2008年9月2日星期二

什么类型的网站最容易赚钱

经常有朋友问我,做什么类型的网站好赚钱?

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。我擅长做的网站,我觉得赚钱的网站,你不一定懂,甚至可能一点不了解。最适合你做的网站,可能我一窍不通。

关于做什么站赚钱,我说说我的看法。

1.做自己感兴趣的站。体育网站是现在的热门网站,“很赚钱”!但是,比如我是一个体育方面的白痴,连足球往哪个门进都不知道,我自己也不喜欢体育,电视体育频道看一分钟都觉得受罪,这种情况下,如果我去做一个体育类的网站,我根本没有兴趣,也根本不可能把它做好。

我的朋友特爱研究电脑,从DOS研究到编程,一看到电脑就像吃了兴奋剂,常年累月埋在电脑前搞研究。他也很会写文章,经常把自己的一些研究心得写成稿子,电脑报上经常能见到他发表的一些豆腐块。二年前,他建了一个电脑知识网,网站内容主要是介绍各种电脑操作技巧,这是他的兴趣爱好所在,所以他能坚持至今。现在,他的网站每天访问量5000IP,每月3000多元的广告收入。

所以,首先你要做一个自己喜欢的站,才能够有足够的激情坚持做下去。

2.做自己了解的行业。如果不是你了解的行业,你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熟悉这个行业。前面的例子中,我自己不了解体育,所以,我肯定做不好,我朋友喜欢研究电脑,所以他能做好电脑技巧网。

我以前听说做英语站很赚钱,所以尝试去做英语站,但我的英语水平很差,连CET4都没过,大学毕业时连学位证都没有拿到,所以自己不能够原创任何东西,只能到处copy,或者弄些中文文章再到翻译网上去翻译成不伦不类的英文文章,最终,我放弃了这个网站,到这个网站倒闭时,只赚到了10美元,连空间域名的钱都没有赚回来。

3.新手还要避免竞争过热的项目。前几天看百度搜索风云榜,有一个热门关键词:qq,这个词每天高达50万次搜索量。这是热门内容,做好了会有很大流量,但是,做的人太多了,竞争已经白热化,所以新手再去做压力很大,很难竞争得过别人。

我建议新手最好选一些竞争非小的,甚至还没有专门网站的领域来做,虽然刚开始不一定赚钱,但会逐渐的稳定发展起来。

4.把精力集中到一个站上。很多人都有多个网站,但是,对于新手,尤其是网站还没赢利的时候,建立过多的站点意味着需要耗费更大的投入,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,还有更为重要的时间和精力。如果你能够集中精力好好的做一个网站,一般来说3个月至半年左右就可以开始赢利。等一个网站开始赢利了,再去做新的网站不迟。

同时,站长们还要不断的学习,不断的了解新的知识、新的行情信息,才能跟得上网络发展的脚步。我的另一个帖子 我是站长,我“略懂” ,大家可以看一下。

总的感觉,现在的人基本很浮躁,说多了不一定看,就说这些,剩余的自己琢磨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