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

我是站长,我略懂

刚刚看了下现在非常火爆的电影《赤壁》,我这里就不评价电影本身了,不过,对于电影里面的诸葛亮的一个口头禅“略懂”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,诸葛亮时不时冒出的一句“略懂”,简直太有才了。

说到略懂,我来说说咱们站长。

站长做站,虽说现在有很方便的各种建站工具,比如强大的CMS系统,有了cms,一般的站长就不必再去研究程序了,但是,一个合格的站长是应该懂得html的,至少要“略懂”吧。随着网站的发展,有的站长可能还要懂服务器安全设置、程序运行环境等。网站要发展壮大,站长们还得懂得网站的运营、思考盈利模式,各方面的细节问题简直太多了。站长都必须懂,至少“略懂”。

所以我才说“略懂”太有才了,真怀疑诸葛亮那小子是不是做过站长的?但话说回来了,诸葛亮虽然他回答的都是“略懂”,其实,诸葛亮一点都不“略懂”,而是很懂。周瑜家的马要接生,小乔搞不定,诸葛亮一个“略懂”就搞定了;周瑜弹的琴,诸葛亮又是一个“略懂”轻松达到目的……

而站长呢,如果能达到诸葛亮的水准,那当然更好,做不到很懂,至少要略懂,我觉得站长学html,不说让你用记事本写出像样的网页代码,但至少能按照教程做出主流CMS的模板,还要能根据教程去做服务器的安全设置,能轻松安装iis、架设asp、php等程序运行环境,至于网站运营,起码懂得如何去推广吧。

站长建站,要学诸葛亮样样“略懂”。

1 条评论:

Memory 说...

自由职业。。。
顶一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