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星期三

GG Chrome浏览器使用初感及BUG几个

今天下载了Google Chrome浏览器(下载地址:http://www.google.com/chrome),使用后发现,它太令人震撼了,一个字:强!不过,也发现几个BUG。

Google Chrome给我的第一个感觉,就是外观时尚,它没有使用windows标准窗体样式,而是使用自行设计的元素,标签很有个性,没有类似IE的“文件”“工具”等菜单,将窗口的最大区域交给了网页,所有菜单命令集成在地址栏右边的二个下拉按钮上。

Google Chrome给我的第二个体验,就是速度非常快,无论是软件本身打开速度,还是打开网页的速度,特别是打开多个标签时,几乎没有感觉到停滞,这明显比IE7强大多了。我想,速度体验应该是今后Google Chrome受到大众青来的最大“杀手锏”。

Google Chrome的第三个特性,就是兼容性非常好。以前使用google极力推荐的Firefox浏览器,用它访问某些网站时,简直不堪入目,因为些老网站使用不是标准的html,也就是不符合w3c标准。但在Google Chrome中,我测试了几十个各种各样的网站,无一不非常完美的显示,没有一个页面错位、残缺。

今天的试用,也发现几个BUG,具体原因不清楚,我反映一下我看到的现象。
第一个BUG,我发现许多网页上的阿里妈妈广告不能正确显示。不仅是我的网站,其它有阿里妈妈广告的网站也是一样,许多不能正确显示(如下图)。





第二个BUG,网页中有编辑器的地方,均不能正确显示。例如,现在在我经常去的一个网站后台发布文章,却没有编辑器,只能以纯文本方式输入。不过倒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所有多行文字框,都可以拖动右下角的调节按钮来调整大小,非常方便。

第三个BUG,在网页文字框中输入中文时,无论是使用拼音还是五笔,在文字没有出现之前,当前位置会显示输入的字母,待输入完成后才变成中文,不过,如果其间输入有误,使用删除键删除字母时,会将前一个已经输入的文字删除掉(如下图)。



但愿Google Chrome浏览器能越来越壮大,彻底改变IE一家独大的局面。只有竞争,才能让我们用户真正受益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这个文章的人, 真的脑残了.
不能显示就是bug了?
那是不是网站显示不正常, 都TM是浏览器的bug?
垃圾了吧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