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星期二

谈谈我为什么不愿意公布自己的网址?

题记:这世界上坏蛋极少,但坏蛋的破坏力有时要远远超过你的创造力。

谈谈我为什么不愿意公布自己的网址?

最近开了一个网络赚钱交流QQ(群号 63320707),总是有许多新加入的朋友问我——你有多少网站?你的网址是什么?你一个月赚多少广告费?

而我一般不会在论坛、QQ群公布自己的网站,这是我现在的原则。并且,我将“建议不要随便公布自己的网址,也不要随便问他人的网址”写进了群公告。

许多朋友百思不得其解:别人想方设法去获得到每一个IP,你怎么不愿意公布自己的网址呢?难道你网站上有啥见不得人的东西?难道你的网站是靠作弊来做广告的,怕人举报吗?

我现在就来解释一下。

许多朋友想问我的网址的原因是,希望有一个投放广告的参考样板网站。这里,我就满足朋友们的愿意,我在此公布我的其中一个网站:重庆二手电脑网 www.cqpc.cn

我的这个网站,成立于2004年3月,创办至今有4年多时间了,是我最早的网站之一。历史最高alexa排名6万名,pr值3,百度、google搜索“二手电脑”、“重庆二手”等关键词,排名都非常高,很多时候是排在第一、第二位。历史最高访问量达10000IP/天,网站上投放的是百度联盟广告,百度联盟历史最高月收入3000多元人民币。

但这个曾经光彩过的网站,现在却大不如前了,这个网站有非常悲惨的遭遇。从一年半前至今,基本上每天都要被一些坏蛋进行大流量的CC攻击或DDOS攻击,由于网站使用的是虚拟主机,只要攻击开始,没多久网站就会访问中断。遇到攻击,如果我发现及时,关闭10分钟再打开,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访问。如果没有及时发现,就经常性的一连半天不能访问。在这种情况下,网站的搜索排名、访问量都大幅下降,并直接影响到广告收入。更严重的是,2007年这个网站上投放的广告被人连续性的恶意点击,导致帐号被K,损失惨重。

这种遭遇,与我以前极不低调的作风有很大关系,当时不惜一切到处抓流量,经常在一些QQ群、在网上无视网络规则,乱发网址,有时还为了一些小事和别人争得面红耳赤,得罪了不少人。正是我的这种放荡风格,害了自己。

不要让一个错误再犯一次!最近一年多来,我认真总结了许多经验,其中做人低调,不要乱发网址,就是其中一个。

我的个人看法和点滴经验:

1.在网上、在QQ群里,如果仅仅是为了获得几个有限的IP而发网址,那就太不值得了。这也是最低级的获取流量的方式。最近一年来,我建立的其它网站中(垃圾站占主要),有些每天流量达1万多IP(主要是从百度等搜索引擎来的流量),相比之下,在QQ群里发网址简直是无用功。没到一个高度,是无法审视过去的,这是我作为过来人给部分新人的建议:不要在QQ群里骗流量了,没用的!

2.可以在网上发帖宣传网站,可以发软文,但宣传的目的应该是吸引搜索引擎蜘蛛,而不是吸引直接访问者(有限的几个点击,值几分钱)。

3.发网址,虽然可以得到互相交流的朋友,但乱发网址,更容易引来模仿者,引来忌妒,引来攻击,引来恶意点击,引火烧身。这世界上坏蛋极少,但坏蛋的破坏力有时要远远超过你的创造力。没有被人攻击过网站的朋友,是无法体会我这番话中悲痛之情的。

4.如果你的网站不是很小,也不是很大,也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对付各种潜在攻击和其它威胁,那么,最好的办法就是低调,不要到处招惹,不要不分场合的乱发网址。

5.做人一定要低调!低调!!再低调!!!

以上是我的经验,也希望我的经历成为大家发展过程中的参考。在你的网站规模很小时,似乎不太重要,当你的网站规模逐渐壮大时,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