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

google提供的博客Blogger.com已经完全解封了

根据我的实际使用发现,google提供的博客Blogger在中国大陆已经完全解封了,Blogger.com和blogspot.com都已经可以正常访问。

本月11日,在我准备建立一个百奥谷网站参加“百奥谷”seo大赛时,考虑使用一个博客程序来建立,但新浪这类博客肯定不行,因为它不能绑定自己的域名,据我了解,google的blogger能绑定自主域名,所以尝试着访问blogger.com和blogspot.com,没想到竟然能够访问。马上建立了一个博客,绑定了自己的域名www.baiaogu.cq.cn,一切访问正常,只是偶尔有点慢。

由此可以确定,google提供的Blogger博客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完全解封了!不过,不知这一状态能持续多久。以前,Blogger也曾经有过短暂的解封,但没过几天又恢复屏蔽了。

此前,印度政府曾经封杀过Google的Blogger.com网站,不过仅仅封锁3天时间就解封了。而Blogger在中国大陆已被封锁长达三年多的时间。

Google Blogger还有一个特色功能,可以使用FTP方式发布博客到自己的空间里,也就是说,即使Blogger在中国不能访问,我依然可以利用Blogger的FTP发布方式来,在自己的空间旦建立博客网站。此前我就是准备用这一方式来建立“百奥谷”网站的,而现在blogger已经解封,我可以使用正常的方式来建站,省事不少了。看来,我的百奥谷网站的“命运”不错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