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
汶川地震感想:捐款少是罪过吗?

看到许多QQ群里在疯狂的转发一些信息,某某公司太吝啬,捐了卡卡点,今后不去买它的东西了,某某公司是铁公鸡,等等。今天又看到新闻,神州笔记本电脑的那个公司老总说,不捐款的“都滚出我的公司”。
  
再联系到自己,在捐款活动一开始时,我就捐了款,但只捐了10元钱,是在网上捐的。我当时发到自己加入的几个QQ群里,当然不是炫耀,而是想号召大家都去力所能及的献一点爱心。没想到,好多同志攻击我“捐这么点还好意思说”,基本上每个群都是一样。
  
哎,我在想,捐款少了,难道是错误吗?不捐款,难道是罪过吗?
  
捐款,应该是一种自愿行为。人家捐,值得赞赏,人家不捐,也没什么好说的,更不应该批评和谴责。那种要将不捐款的人赶出公司的老总,我觉得他是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,更是一种独裁心态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