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星期五

百奥谷相关关键词的seo启发

在百度中搜索“百奥谷”,在结果页的底部会显示相关搜索,包括:

百奥谷图片、百奥谷资讯、百奥谷seo、百奥谷官方、百奥谷搜索等相关关键词,如下图:



我从百度竞价平台的后台查询到“百奥谷”的所有相关关键词,如下图:



一个虚构的词,竟然会引出一个规模庞大的“相关产业”,确实让人惊奇。这给seo者们一些什么样的启示呢?

所谓人上一百,百奇千怪,意思是说,每个人的思维想法不一样,所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搜索习惯,他们可能使用不同的语言来表达一件事情,当然了可能用不同的词来搜索。seoer们应该尽可能全的分析好用户的搜索可能性,来安排内容,从而达到更好的seo效果。

比如,在google中搜索“百奥谷”,我的百奥谷网站虽然排名不好,因为强手如云,在这个词上我竞争不过别人,不过,我想到了别人没想到的一个相关关键词“百奥谷官方网站”,在google中搜索这个词,我的网站排名第一。同样,许多人喜欢使用拼音来搜索,从我的访问统计来看,有些人搜索baiaogu,我的网站这个词排名也不错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