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

亲历“5.12”地震

今天是一个令中国人悲伤的日子,在四川成都以西100多公里的一个叫汶川县的地方,今天下午14:30左右发生了里氏7.8级特大地震,这个震级比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还要高0.2级,可以预见,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们将会不情愿但不得不接受许多惨痛的消息。

事发之时,我在离震中400多公里的重庆市。由于昨天晚上加班了,今天早上6点才睡觉,而且是睡在沙发上。下午2点半左右,我被一阵剧烈的摇晃惊醒,我听到外面的声音很大,客厅天花上的吊灯在不停摇摆。我意识到发生大事了,我赶紧跑到阳台上,外面的马上上站满了人,都朝我这栋楼在看。难道是楼房发生事故了?来不及多想,我赶紧穿了一件衣服(连内裤也没有穿),抓起钥匙、钱包,就冲到楼下。

楼下站满了小区里从屋子里逃出来的人们,许多人在猜测房子摇晃的原因,不少人神情沮丧,充满恐怖之情,很多人穿着一条短裤,我还发现有一个女生只穿了一条睡衣,双手抱紧护着胸前。

此时,我首先想到的是通知我的老婆、朋友,可是该死的电话始终打不通。

阿门,但愿不要出事哦,这可是我刚刚买的新房啊。

我在小区转了一圈,之后走到大街上去,到处都是人。都在议论房子摇晃的程度。

我估计,是发生地震了。但震中应该一个比较遥远的地方。

半小时后,一些大胆的人开始返回屋子。我也跟着回到屋子,此时,屋顶上的灯仍时不是在轻微摇摆。

打开电脑上网,终于得到确认,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.6级地震(后更改为7.8级)。

之后,手机终于可以使用了,与老婆、亲人、朋友都互报平安。我所在的城市,也逐渐恢复平静。

不过,远在400多公里的地方,那里却无法平静。据新华社报道,截止今天晚上7点左右,汶川地震已经造成汶川、成都、甘肃、重庆等地死亡130多人,预计此次地震死亡人数为3000-5000人。如果像当年唐山大地震一样发生在夜间,那死亡人数将会成倍增加。

但愿这些灾难中逝去的人们,在天堂里不再遭遇不幸!

没有评论: